如果是別家的養殖場,那你銀行給你放貸之前,肯定要考慮,你這養殖場的各種養殖成本。


    比如養殖場最大的一塊支出,就是你這牛的來源。


    眾所周知咱們國內的牛種,幾乎都需要從國外進口。


    因為咱們在培育種牛這一塊,起步晚,而且始終沒多少人願意大手筆的投入。


    所以咱們國內在種牛這一塊,一直比較欠缺落後。


    有人可能會說,你這不是胡扯,咱們國內養牛都也有數千年的曆史了。


    你憑什麽說,咱們國內的牛種落後?


    咱們的xx黃牛,xx水牛,那不是牛嗎?


    確實這些牛,確實是咱們養了上千年的牛。


    隻不過這些牛怎麽說呢?


    他是一種適合勞作的工具牛,可現在咱們想要的適合吃的肉牛,能多產奶的奶牛。


    這樣一來,這些牛就不合適了。


    你就比如肉牛,要講究的是什麽?


    就是出肉率,出欄的速度,說白了就是要吃得少,長得快,出肉還得多。


    這樣一來,咱們樣的那些傳統牛品種就不行了。


    就比如目前咱們國內各大養牛場主要使用的肉牛品種,就是西門塔爾,和安格斯。


    而咱們的xx黃牛,和xx水牛,就都不行。


    有些人又不理解,為啥不行呢?


    你說咱們那水牛,一頭動不動就重量超過一千斤,比西門塔爾和安格斯不都長得大嗎?


    為啥不養咱們自己的水牛?


    這就要說到口感和出肉率了!


    首先咱們國內的牛種,確實是傳承千年的。


    南方的水牛,北方的黃牛,都是如此。


    可問題是這些牛,從傳下來的時候,就是工具牛,是伴隨咱們祖輩耕田種地的工具。


    並不是用來吃的。


    所以這些牛的肌肉類型,就是更加粗,更耐操,耐勞作類型的。


    這樣就出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些牛的牛肉不是那麽好吃,肉不容易熟,因為肌肉纖維太粗了。


    這就是為什麽國產牛肉,當然咱們隻是說普通類型的哈,為啥不適合做牛排的原因。


    因為做出來,你嚼不爛。


    而反觀進口的牛肉,也不用醃製,原切的鮮牛肉,直接拿過來在鐵板上煎幾分鍾就能熟。


    然後吃起來還香軟可口,根本不會嚼不爛。


    如果別人不告訴你,你甚至都會懷疑自己吃的不是牛肉。


    最關鍵是,膻味還不大。


    這就是因為,人家這牛,從最開始養殖的時候,就是為了吃肉的。


    所以他們的牛肉肌肉纖維不是那麽粗,牛身上的脂肪含量也會略高,吃起來會更香,也更容易熟。


    這就是人家通過上千年的篩選,培育,所以才選拔出來的種牛。


    而且這幫外國人,還在選育牛種的時候,動了手腳。


    盡管咱們可以從他們那裏大量進口牛犢回來自己養。


    可過了兩代,咱們進口的牛種就會出現退化,甚至一代過後,就會出現退化。


    這樣咱們就要在成他們那裏進口牛犢,或者種牛。


    這就是國內的養殖場,最大的一筆開銷,也是最讓養殖場主們頭疼的地方。


    可是在二叔的海岩養殖場,這個問題就是不存在的。


    二叔這裏的牛,從來不用從何外界進口。


    好牛種那更是源源不斷,而咱們養殖場的牛出欄速度,還有出肉率這一塊,甚至都是遠超歐美牛種的。


    而現在二叔在這一塊,還沒敢張楊呢!


    因為現在養殖場裏的牛,大多都是楊一暖從法爾肯星帶回來的牛種。


    和本地的牛雜交出來的。


    就是楊一暖帶回來的冷凍牛jy,然後回來雜交而成的。


    如果要是他們這裏的種牛的特性傳出去的話,那肯定都能引起轟動了。


    因為出欄周期,和出肉率真的比目前國內主流的西門塔爾,還有安格斯等等高太多了。


    隻不過目前,他們並不太敢對外宣傳。


    因為現在他們的實力還不夠,一旦要是這麽早就宣傳出去的話。


    那這養殖場,肯定會會引起大量外界的覬覦。


    畢竟肉牛這個行當可不是一門小生意啊!


    別的不說,你就說隔壁倭國搞出那個什麽神戶和牛!


    那都當爹一樣,恨不得在家供起來,更是嚴禁牛種傳播到國外。


    早前就曾經有新聞報道過,有人走私神戶和牛的jy,然後被逮捕的。


    至於其他畜牧業發達的國家,那更是把各種高產牛肉,當成自家的秘寶,一貫是不外傳的。


    就比如產奶非常厲害的荷斯坦牛,那就是鬱金香國的國寶。


    你想搞到這種奶牛,那你就必須去他們國家買牛種,牛犢。


    否則你自己肯定是培育不出來的。


    像西門塔爾,和安格斯這種肉牛也是一樣,一般高端的牛種,都掌握在國際四大糧商的手上。


    所以這可是一條萬億級別的賽道。


    以他們現在的實力,可萬萬不敢貿然闖進去,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被人家給碾死。


    所以現在他們的主要任務,就是低調,猥瑣發育。


    可問題是那些銀行,可不管你這些。


    他們隻知道,這海岩養殖場,非常有兩把刷子。


    他們的肉牛品種,都是自己培育的,從來不對外進口。


    這樣一來,他們就比其他養殖場大大節省了費用。


    然後就是他們的現代化養殖大樓了,別家養牛場,都要放到外麵散養。


    這場地費就是一大筆錢,可人家海岩養殖場,竟然特娘的在大樓裏養牛。


    目前已經搞了兩座大樓了,今後據說還會越蓋越高。


    這下連場地費,人家又省了。


    然後就是養殖場的大頭,飼料這一塊了。


    人家自己還特麽有個飼料廠,不但能夠滿足自家的養殖場需求。


    甚至生產出來的多餘飼料,還能對外出售。


    你說氣人不氣人吧?


    那你可能又會說,那用電這一塊你總躲不掉吧?


    畢竟你養殖場就算用電不多,可你附屬的飼料廠,總要用電吧!


    這工業用電的價格可不便宜呢,你這飼料廠一天就得幾千塊,一個月光是電費,還不得幾十萬嗎?


    嘿嘿,不好意思,我們家自有電廠,電隨便用……


    這麽一看,人家的主要生產環節幾乎都不花錢……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我在異界當倒爺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95總裁小說隻為原作者搖滾菠蘿糖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搖滾菠蘿糖並收藏我在異界當倒爺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