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說西涼月知不知道自己錯了,反正見了薛紹衝,倒也低眉順眼的。


    薛紹衝給足了將軍府麵子,留著喝了茶,然後接走了西涼月。


    回到了太子府,西涼月柔順的道:“大王,之前是我的錯。您就別動氣了,我會改的。”


    “嗯。”薛紹衝點頭。


    “那,大王今日來我這裏用膳吧,我也好就沒有跟大王用膳了。”西涼月道。


    “不了,我今日有事要跟王妃……嗯……嬌娘說。”改口錯了。


    西涼月一滯:“是,那妾身隨時等著您。”


    “好。”薛紹衝說完丟下她就往正院去了。


    他走後,西涼月就咬牙往回走,臉色難看的要死。


    一進了丹鳳院就哼道:“天天有事,也不知有什麽事!狐媚王稚。”


    周大娘站在那,都沒動一下。她就知道,良娣怎麽可能就改了?狗改不了吃屎啊。


    正院裏,王稚看見薛紹衝就笑著抖了一下手上的信:“茂娘的信,她在北庭很好。天天練兵,看起來她現在過得開心。過去那些糊塗事她不大糾結了。”


    薛紹衝點頭:“那就好。”


    “我才知道你接了西涼月回來,既然接回來了,一會我就叫人送些東西去吧。”


    “你生氣了沒有?”薛紹衝問。


    “沒,這有什麽好生氣的?再過幾日,你不去接,我也得派人去,”還真能不要她了?


    “那就好。”薛紹衝也懶得解釋今日皇後的意思。反正嬌娘不生氣就行了。


    他想著自己都來了正院了,嬌娘也明白自己並不是因為對西涼月在意才去接她。


    王稚叫人預備膳食,然後就去寫回信。


    薛紹衝就走過去,從背後抱住了王稚。


    “哎呀,你這麽抱著我怎麽寫?”


    薛紹衝索性坐下來把她抱在懷裏:“寫吧。”


    王稚……


    “自幼先生們就教導,練字就好好練。要靜心,要沉下心,要心如旁騖。你是忘記了個幹幹淨淨!”王稚放下筆,反正也不急著現在就非得寫。


    薛紹衝聽著她的話,忽然就覺得他們之間這種關係的微妙。


    雖然平時也不可能忘記他們幾乎是一起長大的。但是今日王稚說起這些話,他就覺得真的很有意思。


    原來小時候,他們也曾坐在一個屋子裏,聽著同樣的幾位夫子先生講課,教導怎麽寫字怎麽作畫。


    薛紹衝雖然比王稚大了兩歲,但是他在西涼的時候耽誤了一些功課,開蒙就晚了。差不多就跟王稚是同時提筆寫字的。


    而且從小,嬌娘是被誇獎的最多的。


    先生們誇她領悟力好,誇她字寫的好,誇她畫畫好。


    但是身為皇子的自己,卻是得到最多的搖頭。


    幾位先生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二皇子,功課要用功啊。


    難得他那時候歲數小,竟然沒有對嬌娘生出什麽不好的心思。


    想了很多過去的事,薛紹衝將王稚整個從後麵抱住,箍住她的腰。把頭放在她脖子一側:“明天做杏泥糕吧。”


    王稚笑起來。


    杏泥糕這是王稚的獨創。


    小時候每天去讀書都要帶點心,小孩子餓的快。


    點心花樣多,她隻是有一天跟彩鸞說,為什麽有棗泥糕不能有杏泥糕?酸甜的肯定好吃。


    彩鸞就跟皇後說了,然後就有了杏泥糕。


    王稚每次都帶去很多,然後下午的時候,小夥伴們分著吃。


    幾個男孩子裏,唯有薛紹衝一邊死死皺眉一邊吃了一塊又一塊。


    問他為什麽皺眉他說酸。說那你別吃了吃別的,他說不。


    “是不是覺得小時候特別快活?”王稚問。


    “現在也很快活。”薛紹衝用臉蹭她的:“娶你做娘子,從學堂到東宮。以後還會換別的殿。”


    王稚心裏說不出的感覺,這大概就是後世的人說的從校服到婚紗吧?


    雖說他們倆並不是因為愛情結合的,但是在這個時代,青梅竹馬已經是一種幸福了。


    “大王,娘娘,用膳了。”


    現在下麵人一般都叫娘娘了。叫太子倒是還是大王。


    當下是沒有殿下這種稱呼的,太子自己的自稱也是孤王或者小王。所以下麵人還叫他大王也沒毛病。


    其實叫太子的也不多,一般稱呼他儲君或者郎君。


    稱呼太子妃的也不多,一般是姓氏加一個妃字,奈何王稚姓王,要是這麽叫,就還是王妃,倒是無端端叫低了一截。


    所以外頭現在外頭才都叫太子妃,也有叫儲妃或者東宮妃的。


    不過東宮妃一般見紙麵上,東宮妃王氏這樣。


    總的來說,大安沿襲前朝規製,稱呼沒有後世想的那麽嚴格。


    大家的自稱也都是我。


    既然膳食來了,兩口子也就不膩歪了。


    都餓了,吃了晚膳,薛紹衝這裏還有一些文書。他真的不想看。


    不得不說,就算當了太子,他不愛學習的毛病也是沒改變的。


    西涼月頗為消停了一些時候。


    轉眼到了三月中旬,皇後擺宴,請京城所有有資格進宮的女眷來賞牡丹。


    大明宮的牡丹開的越發好了。


    王稚挨著皇後坐著,彩鸞她們端來一盤子開的正好的牡丹花:“請皇後娘娘和儲妃簪花。”


    王稚選了最大最好看的一朵給皇後戴上:“姑母戴著真好看。”


    齊王妃起身選了一朵好的給王稚戴:“儲妃才最好看,是吧母後?”


    皇後自然笑著說是,誇了王稚,那不比誇她好麽?


    齊王妃又給貴妃也戴上一朵,貴妃心情也不錯。


    下麵那些有爵位的女眷們,都誇儲妃好,各種溢美之詞。


    反正今日就是她王稚的主場,皇後就是為了她才擺宴的。


    終於應付完了人,王稚幾個人單獨去賞花。


    齊王妃笑道:“如何?體會到了成婚的威力了嗎?我還隻是個齊王妃,就算清閑的,也是事多的很。你做烈王妃就體會了,如今你成了東宮妃,更是深有體會吧?”


    王稚搖頭:“真是……”


    二公主跟著歎氣:“你們如今都忙,我是越發孤單了。”


    裴閑雲笑:“我也比較閑,就是不能進來陪你。”


    王稚看二公主,這一年多,悠娘長大了許多。雖然還是愛說笑的性子,但是或許真的是因為沒有人陪伴吧。


    (本章完)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帝王側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95總裁小說隻為原作者雪中回眸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雪中回眸並收藏帝王側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