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的比賽結果。


    私立豐之崎高中18中,桐先高校17中。


    因此獲勝的是私立豐之崎高中。」


    隨著裁判做出宣布……


    「贏……贏啦——!


    」


    宮崎一邊大喊著,一邊朝野宮衝過去。


    「好耶!做得好野宮!最後那一箭射得太漂亮啦~~~!」


    「唔哇、你這家夥,別突然抱上來啊!」


    「有什麽關係嘛,我們可是冠軍耶!」


    「唔……」


    看著摟著自己脖子又跳又鬧的宮崎,野宮不由大大地歎了一口氣,繼而又朝後方看去。


    少年正沉默地坐在座椅上,手中握著那把斷弦的和弓,眉頭微微皺緊。


    他見狀不由得一愣,然後推開宮崎的手,抬腳走了上去。


    「……那個啥,加藤君。」


    在腦海中搜刮了一陣後,野宮幹巴巴地說道:「別在意剛剛的事情,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唔哇,你還真不會安慰人啊,野宮。」


    跟著跑上來的宮崎大大咧咧道:


    「喲~加藤同學,辛苦你啦!


    是說剛才真的好險啊,好在對麵的四號位失誤了,再加上野宮他也還算爭氣,不然說不定就要被拖到加賽了呢~


    話說回來,你剛才有沒有受傷?要不要找人看一下?」


    麵對宮崎的詢問,加藤悠介收斂起臉上的表情,搖了搖頭,「……沒什麽,謝謝關心,我沒事。」


    「這樣啊,嗯,那就好!」宮崎神經大條地表示道。


    野宮則是老成持重地咳嗽一聲,做出安排。


    「行了,總之我們先去跟大家會和吧,等下該準備領獎了。」


    說著說著,他的嘴角便忍不住笑開了花。


    也無人去笑話他。


    除了加藤悠介以外,另外三人臉上都洋溢著發自內心的喜悅。


    一行人開始動手收拾東西。


    ……


    離開射場來到外麵。


    其餘弓道部的成員早已等在那裏。


    見到他們出現,便興奮地圍了上來。


    「大家好厲害啊,拿到冠軍了!」


    「說實話,我真沒想到你們會走到這一步。」


    「真的好了不起!」


    「辛苦了辛苦了,來,給你們礦泉水~


    「男子組和女子組,個人賽和團體賽,我們居然可以包攬兩項個人冠軍加一個團體冠軍!簡直跟做夢一樣~~~!」


    「這都多虧了中野學姐和加藤同學!」


    「老實說我剛剛緊張死了,特別是加藤同學發生事故的時候,連心髒都差點跳出來了。」


    「真的,加藤君沒能拿到四滿環真是好可惜喔。」


    隨著左美這麽一說,其他人皆是點頭如搗蒜地表示認同。


    加藤悠介對此沒什麽反應,心不在焉地拿著寶特瓶喝水,眼神在會場和觀眾席之間四處梭巡。


    來自各個學校的團體們分散在四周,此刻正熱熱鬧鬧地進行交談,發出喧嚷嘈雜的嗡嗡聲。


    ——沒有任何值得留意的地方。


    他的眼裏閃過一絲自嘲,對自己的幻聽感到有些可笑。


    從觀眾席上走來的中野涼子剛好捕捉到他眼底的情緒,腳下不由微微一頓,接著神色如常地來到人們身邊。


    「大家~辛苦了。」


    「


    「


    「中野學姐!」」」」」


    「恭喜你們


    拿下團體賽的優勝。」


    中野涼子笑著說:「另外,野宮君。主辦方那邊該要頒獎了,可以麻煩你去領獎嗎?」


    「呃,我嗎……?」


    被喊到名字的野宮撓了撓後腦勺,遲疑著問道:


    「關於這個……是不是該讓加藤君他出麵比較好呢?畢竟他才是這次的最大功臣。」


    「這樣啊,那你要去嗎?悠君。」中野涼子說著往一旁看過去。


    如她預想的一樣,加藤悠介沒什麽意外地表示拒絕。


    「……不了,我不是弓道部的成員,不適合在這裏出麵,用不著考慮我。」


    見到他的表情不似作偽,野宮這才放下心來,並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行,那我就去了啊,加藤君,中野學姐。」


    話一說完,便抬腳向前走去。


    其餘的弓道部成員不想錯過這一幕,也跟著跑去湊熱鬧,轉眼間就隻剩下加藤悠介和中野涼子二人。


    「中野學姐。」


    加藤悠介主動開口道:「這把和弓還你,抱歉弄斷了弦,我會負責相應的賠償的。」


    「……」


    中野涼子伸手接下和弓,並用兩根手指撚起弓弦觀察片刻,笑著問:


    「嗯,賠償的話倒是不必,不過我比較好奇它怎麽會斷,可以告訴我當時發生了什麽嗎?」


    「是我不小心太用力了。不好意思,弄壞了它。」


    「別這麽說,悠君願意來參賽我已經很感謝了,而且這把弓隻要換根弦就好了,所以沒什麽。」


    中野涼子把手伸進口袋,取出一塊獎牌給他。


    「還有這個,這是你先前讓我保管的個人獎牌,現在還給你。」


    「謝謝學姐。」


    「不客氣。」


    加藤悠介收下有些溫溫的獎牌,隨手揣進自己口袋。


    伴隨著比賽的落幕,人群也開始逐漸散去。


    等了約十分鍾左右,弓道部的成員們去而複返。


    為首的野宮邁著威風八麵的步伐,難掩興奮地將手中的表彰書與獎杯拿給中野涼子,並從後者那裏得到幾句鼓勵。


    看準這一時機,左美起哄著說了一句。


    「學姐學姐~看在我們學校拿下優勝的份上,接下來可以舉辦慶功宴嗎?順帶還能一起過聖誕節!」


    宮崎對此提出質疑。


    「說什麽聖誕節,那不是昨晚就結束了麽?硬要說的話今天是節禮日才對,哪有人會在今天過節的?」


    「沒辦法啊,誰叫我們就是這麽不湊巧要在聖誕節比賽嘛,況且也沒有哪條規定說不能在今天補過吧?」


    中野涼子笑著觀望他們互動,然後對著眾人說道:


    「嗯~這麽說來也是,這幾天確實辛苦大家了,那就來辦慶功宴吧,聚會的費用就由我個人來出。」


    「好耶~~~!」


    左美興高采烈地表示道:「那我要吃聖誕大餐!」


    見狀,宮崎又是損她一句:「哇,你還真是跟聖誕節過不去了哎。」


    當然,這隻是在開玩笑。


    聽到要舉辦慶功宴,在場的成員就沒有一個不樂意的。


    就在大家商量著等下要去哪裏時,加藤悠介開口了。


    「抱歉,大家,我還有點事情,所以等下的慶功宴就不去了。」


    「咦咦,為什麽——!?」


    左美一臉無法接受地說:「好不容易拿到了優勝,加藤君作為主人公不去的話豈不是很奇怪嗎?」


    「左美,不可以為難別人哦。」


    中野涼子先是這麽說


    了一句,繼而又轉頭看向加藤悠介。


    「那你接下來打算去哪裏呢?悠君。」


    「我應該會先回家。」


    「原來如此,那我安排人送你回去。」


    「……什麽?」


    不顧加藤悠介有些發愣的反應,中野涼子不由分說道:「畢竟是我叫你來參加比賽的,總之悠君跟我來吧。」


    跟大家打過招呼後,少女便領著他來到會場外麵。


    不知不覺中,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


    明亮的路燈點綴在道路兩側,照亮了夜晚。


    皚皚白雪覆蓋在街道上,將城市染得一片雪白。


    中野涼子打了一個電話。


    兩人一邊閑聊一邊等待。


    過了差不多五分鍾左右。


    一輛黑色的轎車從路口的轉角緩緩駛來,最後在他們麵前停下。


    「大小姐。」


    穿著筆挺西裝的司機從駕駛位上走下,撐著傘快步來到他們身邊,「抱歉讓您久等了。」


    中野涼子沒說什麽,緊了緊身上的綢子小襖,然後對著加藤悠介介紹道:


    「那麽悠君,你可以上車了,這位是我家的司機,他會負責把你送到家的。」


    「……」


    加藤悠介先是看了眼幫他們撐傘的中年男人,接著又瞅了瞅麵前的s600,忍不住無奈地笑了。


    「這樣子不會太過隆重了嗎?學姐。」


    中野涼子笑而不語,伸手拉開後排的車門,打趣道:「以全國冠軍的身份而言,我認為這是很合理的待遇,所以請上車吧~」


    加藤悠介頓時更加無奈了。


    不過比起拒絕,他覺得自己還是坦誠地接受對方的好意比較好。


    就在他準備道謝時……


    「——岩波同學!」


    一道充滿緊張的嗓音忽然從後方傳來。


    加藤悠介的表情一僵,猛然回首望去。


    風雪之中,站在那裏的少女就像冰麵上的鏡像一樣虛幻美麗,占據了他的視野。


    夜風微微拂動她的秀發,纖長睫毛下熟悉的雙眼定定注視著他。


    加藤悠介的童孔劇烈震蕩,心髒驟然一縮。


    光是與對方對視,他的心神就要被全部奪走。


    周圍的聲音忽然變小,像是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


    「岩波同學……」


    沙優邁開雙腿走來,緊繃的小臉在朦朧的白氣間若隱若現,白皙中帶著一抹寒冷溫度下的通紅,露出一個略帶勉強的笑容。


    「我想和你談談,可以嗎……?」


    少女如此宣稱道,琥珀色的眸子裏滿是懇切。


    「咦……」


    中野涼子輕咦一聲,低語道:「你是觀眾席上那個……」


    「?」


    聽到這話的沙優疑惑地看了她一眼,目光在其與加藤悠介之間徘回,臉上一瞬間露出躊躇,並輕輕抿著嘴唇。


    「他身邊的女孩子又換人了……」


    她情不自禁地想著,而後深吸一口氣解釋道:


    「……我沒有其他的意思,我隻是想要和你談談而已,岩波同學。隻要五……十分鍾就好!之後我就會離開,好嗎?」


    澄澈的眸子裏,隱然閃爍著忐忑的色彩。


    「岩波同學……?」


    中野涼子若有所思地看著這一幕,對身旁的少年問道:「悠君?」


    「……」


    加藤悠介沉默著,漆黑的眸子像是燭火一樣忽明忽暗,喉嚨仿佛被堵住,發不出聲。


    他靜靜凝視著麵前的少女,眼神像是在時間的長河裏跋涉,最後閉上眼,從胸腔裏重重呼出一口氣,然後重新睜開眼睛。


    「……你是誰?」


    被他澹漠疏離的語氣給嚇到,沙優弱不禁風的身體顫抖了一下,皺著眉頭緊咬著嘴唇說道:


    「你知道我是誰……如果不知道,那我是沙優……北海道旭川高中的沙優。」


    嗓音裏透著澹澹的倔強。


    少年緘默無言,眸子裏的東西無聲熄滅,暗澹下來。


    他轉過臉,麵向身旁的學姐。


    「……抱歉,中野學姐。謝謝你的好意,我接下來可以自己回去嗎?」


    中野涼子的目光分別在他們臉上停留幾秒,然後微笑著輕輕頷首。


    「嗯,我明白了。」


    什麽話也不問,她從司機那裏拿過雨傘,交到他手中。


    「那悠君路上小心,這把傘給你,用不著還我也沒關係。」


    「……」


    加藤悠介什麽話也沒說,鄭重地點頭致意,然後往與車子相反的方向邁步向前。


    當他經過身邊時,沙優忽然聽到一聲「跟我來」。


    這讓她不禁微微一愣,接著又猛然驚覺,趕忙調轉身體跟上他的腳步。


    兩人一人在前,一人在後。


    就這麽慢慢朝夜晚深處走去。


    而在他們的身後,司機又重新從車內取出一把傘,為自家小姐撐上。


    身披綢子小襖的少女始終看著他們。


    ◇


    筆直的道路兩側,行道樹整齊排列。


    光禿禿的枝椏上掛著積雪,沉甸甸地快要墜落。


    一路無話。


    一重一輕的腳步在靜謐的夜晚回響,踩出一深一淺的腳印。


    不知走了多久,前方的少年驀地停住腳步。


    「……就這裏吧。」


    他低聲說著,然後率先朝馬路對麵的一家店走去。


    「啊、好的。」


    沙優連忙跟上腳步,本能地探頭望去。


    一家外觀頗為時髦的咖啡廳便映入眼簾。


    兩人前後腳進入店內,並在服務員的引領下來到窗邊的沙發區就坐。


    這裏燈火通明。


    盡管聖誕節已過,店內卻依然還保留著節日的裝飾。


    輕柔的巴薩諾瓦爵士樂於耳邊繚繞。


    明亮的柔和燈光灑滿整個室內,營造出咖啡廳獨有的風情。


    客人們的談話聲有種說不出的距離感,讓人產生仿佛在水中浮遊的錯覺。


    從窗戶望出去,單軌電車在夜幕中行駛,帶著一種北海道所沒有的先進氣息。


    「請問兩位要點什麽?」


    被服務員的詢問拽回現實。


    沙優下意識地看向對麵,剛好聽到少年點了一杯美式咖啡,並朝她投來目光。


    對方的眼睛裏並不含什麽情緒,卻沒由來讓她有些緊張,於是趕忙說道:「請給我一杯抹茶拿鐵,謝謝。」


    記下點單的服務員轉身離去。


    等待的時光中,加藤悠介直白地開了口:「那麽,你有什麽事嗎?」


    沙優不自覺正襟危坐,一時間不知從何說起。


    她先是低頭凝視了一會兒桌麵,而後又緩緩抬起頭,一字一句地問道:


    「也許我這麽說會有點突然……但是,我想知道,我們是不是在很久前就認識對方?」


    ……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從撿到離家出走的沙優開始重生東京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95總裁小說隻為原作者筱筱有四隻貓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筱筱有四隻貓並收藏從撿到離家出走的沙優開始重生東京最新章節